(Source of materials: Hong Kong East Cluster Community Services)
(資料來源: 港島東醫院聯網 社區服務)

東區腎友自助會

病人組織簡介

1995 年 12 月,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腎科病房醫務社工和社區及病人資源中心的協助下,廿多位腎友及家屬見證了「腎友自助小組」的誕生,亦正式成為一個腎病患者自助組織,小組初期透過定期病房新症探訪、專題講座及復康用品包裝等加強腎友及家屬之間的聯繫。

基於服務的病人每年遞增,「東區腎友自助會」已於 2007 年 4 月成功註冊為病人社團,執行委員會由腎友及家屬組成,連同朋輩義工,大家齊心協力,依據本會宗旨積極推行會務:

  1. 舉辦多元化活動,讓腎友及家屬彼此分享經驗,發揮自助互勉精神
  2. 建立對腎友及家屬的支持網絡
  3. 關注疾病的最新資訊及協助推廣社區教育
  4. 積極爭取病人福利及合理權益

愛心福袋

  • 愛心福袋申請詳情

    愛心福袋申請詳情

活動暫停通知

  • 活動暫停通知

    活動暫停通知

活動花絮

雖然由於近期社會氣氛不穩,本會以腎友的安全作考慮,暫時停止戶外活動。但我們仍然會緊密留意情況,盡快恢復服務。在此期間,本會將積極籌辦不同的活動,幫助腎友們鍛鍊體魄,對抗疾病,提升復康及自顧能力。

8 月中,本會腎友參與腎友聯舉辦的「腎友食營 D 烹飪比賽」,爭取經驗,吸收腎病飲食知識。9 月初,趁著中秋佳節,本會及一班 「趣趣地工園」 的病人義工,親自畫上心意咭,聯同本會準備的禮物福袋,將愛心送給腎科病房住院病人。本會亦積極培訓義工,定期舉辦義工服務工作坊,讓義工可以獲得適合的關注。

此外,本會亦積極帶領腎友參與社區活動,例如:全港腎友門球比賽,及香港移植及透析人士運動會等,本會義工亦經常協助器官捐贈推廣運動。

聯絡方法

聯絡電話:9430 8290 (每日下午 7-10 時,如未能接通,請留下聯絡資料待本會義工回覆)
傳真號碼:2595 6085
郵寄地址:香港柴灣樂民道 3 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主座 1 樓那打素病人資源中心
     轉「東區腎友自助會」收
WhatsApp:9430 8290


會員申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