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of materials: Hong Kong East Cluster Community Services)
(資料來源: 港島東醫院聯網 社區服務)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病人資源中心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病人資源中心於 2017 年成立,以病人為中心的宗旨,透過與醫療團隊、義工、及社區夥伴的合作,實踐讓病人生活得更有意義的使命,以愛與關懷的行動,讓本院之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其照顧者,獲得更多元化的服務,使他們更正面地面對疾病及治療。

服務對象

  1. 病人及其家屬
  2. 醫護人員

服務範圍

  1. 義工服務及發展
    透過策劃、協調及管理義工服務,發揮義工輔助的角色,加強對病人及家屬的支援(如院友關懷探訪、外出活動、節日慶祝和宗教活動)。
  2. 社區協作及建立夥伴關係
    建設平台、聯繫社區夥伴及服務使用者、以促進社區於醫管局醫療服務的參與。
  3. 支援病人組織
    促進及支援病人組織的發展,建立互助網絡,加強對病人及照顧者的支援。
  4. 病人與照顧者賦能及支援
    透過跨專業團隊合作、提供不同的賦能、教育、心理社交及其他支援活動,以促進病人的復康。

聯絡我們

中心地址:香港舂磡角道 128 號舂磡角慈氏護養院新院一樓
聯絡電話:2899 1391
傳真號碼:2813 8752
電子郵件: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病人資源中心單張

下載舂磡角慈氏護養院病人資源中心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