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of materials: Hong Kong East Cluster Community Services)
(資料來源: 港島東醫院聯網 社區服務)

展晴社

病人組織簡介

展晴社是乳癌及婦科癌康復者組成的病人自助組織,於 1996 年由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及多位腫瘤科和外科醫生鼓勵及協助下組成,並已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本會成立至今已 23 年,一直以助人自助為原則,為病友提供朋輩關懷服務,攜手積極地對抗癌病,會員超過 750 人。

透過醫社緊密合作,本會聯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同推動病人賦能,培訓了近 70 名朋輩義工,她們都是乳癌及婦科癌的康復者,以朋輩義工的身分耐心支援確診乳癌和婦科癌的病人,本會透過提供不同的朋輩關懷服務,與病友同行,使他們在不同階段均可得到朋輩義工的支持。

展晴社網頁:www.brightening.org

活動花絮

本會最近舉辦了一次專題講座 (2019-06-01),當中邀請了癌症基金會臨床心理學家王敏珩小姐,分享如何處理患病及冶療期間的情緒壓力,及東華三院中醫部註冊中醫師陳姵璇醫師,為我們講解預防乳癌及乳癌康復之中醫食療調理。

此外亦有展晴社義工在場,透過親手觸摸「美少女乳房模型」體驗,學習自我檢查技巧,讓婦女們認識何謂乳癌,及提早發現乳癌而獲得適當治療;並且由一眾委員示範「愛笑瑜珈」,透過笑聲帶動身體進行簡單的瑜伽式呼吸法,刺激大腦分泌快樂的荷爾蒙,有助放鬆心情及紓緩壓力。

聯絡方法

聯絡電話:2595 4202 / 9179 2330
傳真號碼:2965 9852
郵寄地址:香港柴灣樂民道 3 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座 1 樓癌症病人資源中心
     轉「展晴社」收
電郵地址:
WhatsApp:9179 2330